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報導】美大學學費漲聲止

發佈日期:2012.08.03

美大學學費漲聲止

過去30年,美國大學學費持續上漲,漲幅超過通貨膨脹和家庭所得的成長,有時甚至在學年度開始之後調漲,迫使許多學生輟學。如今,美國學生、家長、州議員和主管機構一致認為,上漲應「適可而止」。迫於情勢,有些公立大學開始凍結上漲;有些私校鑑於招生率下滑,甚至削減學費。

 

亞利桑納州20年來首次凍結州立亞利桑納大學及亞利桑納州立大學的學費,它們過去五年學費分別上漲84%及96%。亞利桑納州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安‧馬留奇說:「漲夠了,應該就此打住。」

擁有10個校區的加州大學系統,也已有條件凍結今秋大學部的學費。州長和州議會達成共識,條件是,州政府預算增加1億2500萬美元。

 

身受學費上漲之苦的爾灣加州大學學生坎貝爾,現正推動修改加州州憲,禁止公立大學在學期中間無預警調漲學費。在加大大學部就讀期間,坎貝爾一再經歷兩位數學費調漲,有時在學期中間發生,迫使他幾乎輟學,但他勉強撐過來了,今秋將進入加大法學院深造。不過,他眼看同學因此被逼出校門。坎貝爾告訴媒體:「學生和家長已受夠了。如果不阻止,學費上漲只會愈來愈糟,更多學生必須應付這個難題。」

 

德州議員早已推動凍結公立大學學費,州長培瑞表示贊同,儘管大學高級主管反對,培瑞任命的教育諮詢委員通過放棄奧斯汀德州大學學費上漲5%計畫,維持學費不變。

眼看學生被學費低廉公立大學搶走的田納西州私立「南方大學」,去年把學費削減10%,今年並保證,新生四年學費不調漲。


全文網址: 美大學學費漲聲止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