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特別報導】MBA 的申請越來越難!

發佈日期:2012.07.12

資料來源: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學人編譯

MBA申請的旺季隨著哈佛商學院在五月底公佈新的 Essay寫作要求後開始。 其他頂尖的商學院也將跟進,多半在八月會公佈。雖處於申請的早期階段,商學院的招生專家已經注意到MBA的申請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變化。

哈佛今年的 Essay 要求,從四篇變成兩篇,但針對面試的學生,新增了一篇“反思”的essay(reflection essay),面試後的24小時內要交。史丹佛商學院今年同樣將 Essay 的數量,從四篇減成三篇,並限制 Essay 總數字從1800字變成1600字。而哥倫比亞商學院則要求申請人多寫一篇響應其宣傳視頻 – Community at Columbia 的 essay。

這些改變足以讓MBA招生研究專家相信,這將會是重大改變的一年。頂尖的學校每年或多或少會改變她們的申請要求,這其中哈佛是過去十年中變化最大的學校。看在專家的眼裡,改變越大意味著這些學校對他們之前收進來的學生並不滿意。

哈佛商學院的 MBA 招生總監 Ms. Dee Leopold 解釋這些改變“介於微調和大改之間,這些改變只是基於不斷進取的精神,我們從不故步自封“。她也嘲笑限制字數以減輕對已經捉襟見肘的工作人員的負擔的建議。因為”這些改變不會讓我們的工作變得更輕鬆。“

如同 Leopold 認為縮短成兩個 Essay 題目並不會減輕她們的工作量,這個改變對申請人而言也更艱鉅。“是馬可吐溫還是誰說的:我沒時間寫封簡短的信給你,所以只好寫封長信了。”(編者按:Essay的難度在於言簡意賅,這需要高超的寫作技巧才能做到,對外國學生而言,英文表達能力又是另一層難度。)

然而對 MBA 的申請人 -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Davis)的畢業生 Mathhew Long 而言,他認為減少 Essay 篇數將讓他有更多的時間來申請更多的學校。Mathhew 目前在波士頓當商業分析師,他計畫今年申請 10 個學校,包括哈佛和哥倫比亞。

除了準備 GMAT 考試,寫 Essays 一直是申請商學院最耗時費事的環節。現在縮減 Essay 的篇數並不意味著 Essay 不重要了,而是學校更趨近於平衡 Essay寫作和面試的重要性。

專家建議不要把哈佛的 reflection Essay 當成你在面談時忘了或沒說到的補充說明。建議寫作方向是:面談時我們談到 A, B, C,談完後我一直想著 C 的問題,我想要在此再多談談C。但哈佛的 Leopold 形容 reflection essay 是給申請人的一份“禮物”。經過 30 分鐘面談後,給面試者一個還想說些什麼的機會。

當哈佛申請人被要求寫更具思考性的 reflection essay,專家評估會有更多的商學院會縮減 Essay篇數,而要求學生給予更為思考周密的回答。不要認為現在就做自我反思還太早,這不會是徒勞無功的準備。

目前就讀史丹佛 MBA 的 Greg Mulholland 建議申請人,好的申請策略是想好你要跟評審委員講些什麼,而不是列了洋洋灑灑一整篇你的豐功偉業。當 Mulholland 去年申請時,學校要求四篇 essay,今年減為三篇。雖然他不確定他是否喜歡少一點的篇幅,但他確定的是“我沒當寫 Essay 是個麻煩事,無論他們要我寫1000字還是5000字,我只看到了一個表現自我的機會。“

以下為 Harvard 的兩題 Essay 題目,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Essays required for all applicants:
• Tell us about something you did well. (400 words)
• Tell us about something you wish you had done better. (400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