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報導】美國高中留學之優勢

發佈日期:2012.07.03

美國高中留學之優勢

當美國高中成為大陸學生的大熱門的同時,大量的大陸學生也排擠了台灣或其他講華語的學生的申請機會。許多學校在多元化或精英教育的考量下,會限制國際學生比例(國際學生比例太高有可能會拉低 SAT的平均分數),或者同語言的學生比例。台灣12年國教即將上路,考慮提早送孩子出國的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學校時,除了考量地點,預算,和課程的適合度外,國際學生的比例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以下報導提供大家參考:

究竟該什麼時候把孩子送出國,是年齡小點送好還是大點送好?是去英美發達國家好還是韓日亞洲國家好?等等這些問題成了擺在眾多家長面前的。客觀的講,對於有實力和有能力的家庭來說,美國高中還是有很多優勢的。

美國的高中一般是四年制,從9年級到12年級。在美國高中階段,學生需要大量吸取各方面知識,學習比較緊張,但同時也要注意培養個人特長。中國學生到美國上9年級,可以跟上美國的高中教育進程,到高中畢業時,就能完整地學到美國高中的所有課程,具備報考美國頂尖大學的水準和資格,或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職業市場的情況“隨心所欲”地選擇專業。

優勢一:擁有優於其他國家的語言環境
美國的教育市場剛剛對18歲以下的國際學生開放,目前在美國讀高中的中國學生非常少,相比之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因為高中學校開放比較早,經常會出現在同一個學校裏有很多中國學生,導致語言學習環境被弱化。因此,選擇到美國高中留學,擁有比其他國家更優越的語言環境。另外美國高中設定的ESL課程是由高中直接安排的,沒有語言預科學校之說,對於國際學生來講,少了一道由語言學校進入高中的門檻。

優勢二:更高比例升入美國常青藤名校
眾所週知,中國的高中畢業生如果要直接升入美國的大學本科一年級,尤其是進入常青藤學校非常困難,因為國內學生不僅需要準備參加繁重的高考,另一面還要安排美國的SAT考試以及TOEFL考試,時間和精力受到極大的牽扯,而且中國SAT考試考點僅設香港一地,如此,不僅考試難度大,而且極其不方便。再則,相當部分的美國常青藤名校並不直接面向海外招收國際學生,也讓相當部分學生失去了升入美國常青藤名校的機會。如果學生選擇在美國就讀高中,不僅參加SAT考試非常的方便,而且可以直接參加AP,IB等眾多進入名校必須先修讀的預修課程。學生在美國高中體系中獲得的學習經歷和課外活動以及社區活動的經歷也更加受到美國教育體系的認同,學生獲得的老師推薦信和教務長評估,由於教育體系的不同,都是在中國的學生無法獲得的,而這些對於想進入名校學習的學生是非常重要的入學審核條件。通過在美國的高中學習經歷,學生能夠儘快習慣美國授課及回答問題的方式,養成正確的美學習及思維方式,很容易在進入大學後適應校園生活,為未來的發展奠定最堅實的基礎。

優勢三:安全、穩定、有效的學習生活環境
因為中國教育體制、文化習慣等方面原因,中國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心理素質和環境適應能力相對較弱。目前,接收國際學生的基本為美國寄宿制學校,管理非常嚴格,學生吃、住在學校內,避免了中國學生與當地家庭的不適應。同時,通過在學校內的集體生活,創造更多的時間去接觸美國當地的學生,可以更快適應當地的學習環境,學會在國際環境下的獨立生存能力和多元思維能力,為將來的發展奠定良好的生活及思維習慣。

優勢四:孩子素質得到全面發展
在美國讀高中還有一個好處是,美國很注重培養學生的全面素質教育,尤其在高中階段。在中國,學生一旦上了高中,學校、家長和學生的一切中心都是圍繞高考,進行應試化模式化教育,學生的興趣愛好就都給扼殺了,各項基本技能受到了嚴重的限制。而在美國,當地的高中學校對學生的綜合素質培養非常重視,學校的選修課程非常豐富,例如:聲樂、器樂等音樂類課程及體育運動類的課程,使學生能得到全面的發展,潛力得到全面的發揮。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chuguo.ifeng.com/?thread-46001-1.html

來源:鳳凰網